众志成城,攻坚疫情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你解读战疫关键词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20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组一宽容理解



         同学们,疫情突袭,不必失色,宽容与理解,就是我们面对疫情,共克时艰,最好的态度。你看,在抗疫一线,是他们给了我们勇气!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志愿者,是金城的守护者,但他们也是妻子,儿子,妈妈。也许他们说话的声音大了些,也许核酸检测的时间晚了些,也许出行程序复杂了些,但别忘了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声谢谢。







    10月21日晚,出现了着感人的一幕,西北师范大学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同学们在候检区合唱《你的答案》,是啊“黎明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面对疫情大家相互鼓励,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理解与宽容,少一些抱怨与计较,才能战胜困难。



    非常时期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我们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接受疫情的事实,正视突发情况下他人和自己情绪上、认知上的反映;不抱怨,少指责,遇到问题沉着应对,放下我们对疫情过度关注而带来的焦虑,关注当下的生活,对明天充满期待,相互支持,摆正心态,我们的理解与配合能让我们的城市好一些,再好一些!





    疫情来临,我们每天早晨关注着疫情数字的更新,伴随而来的可能是惊慌失措和心烦意乱。顶着寒风做核酸,挤在食堂等饭餐,跑去超市抢泡面,那些认知上的分歧与琐事上的争论,也许会隔阂你我,让我们每个人都产生着负面的情绪和难免的抱怨。正如学者施展在新书《破茧》一书中所说的,“人们不再习惯于与不同的观点共存,而是更愿意待在自己所熟悉、喜欢的信息茧房里。……可是,这个社会的公共性,也就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消弭”。



    如今在兰州,疫情卷土重来,我们需要共克时艰,更需要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面对群体的利益,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纪律,成为抗击疫情的行动者。我想,经历过这场疫情,我们会变得更懂得宽容和理解,再次面临公共事件我们将不再做坐井观天的无知者,让我们相互鼓励,一起相信,一起期盼,相信疫情中守望相助的我们都会平安顺遂,期盼疫情过后的美丽校园阳光明媚,风采依然!

宣讲人风采

夏宇 20级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班)



    宣讲感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跨不去的沟坎,没有我们战胜不了了困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我们有信心!   

白芸 (20级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1班)



    宣讲感言:

    我们守望,我们仍然正视面对;理解包容,调适心态,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