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启新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5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摘取部分师生学习感悟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马俊峰教授

善于总结和利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能够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坚持马克思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决议》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从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理论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带领学院教师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引导教师把《决议》精神有机融入到思政课当中,增强青年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执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努力培养把学生培养成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宏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会议,也是一次里程碑和开创性的重大会议。大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倍感振奋,我将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科学研判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与“势”,辩证看待新时代团学工作的“时”与“机”,准确把握铸魂育人的“时”与“效”,在接续奋斗中,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以成就学生和思政教育为重点,策划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微宣讲、经典诵读、“全会精神我来讲”等活动,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李晓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具有重视和擅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具有将历史经验升华为规律性认识,进而形成党的科学理论,并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高度自觉。《决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根本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大学教师,应带头学懂弄通《决议》精神,用《决议》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并努力推动《决议》精神进学生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  梁凯博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毛娅楠

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建党百年特殊时期,是激励中华儿女不忘使命担当、坚定勇毅前行的重要会议。全会有力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全面展现了百年征程所取得的伟大飞跃与巨大成就,科学阐释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为高校辅导员,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学悟透会议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践行者;同时,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学懂弄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学生活动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各类活动的思想引领力,从而与学生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 张松林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信与担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我们必须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百年历史洪流中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榜样,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解决问题,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曹国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概括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成就和四大改变,对我们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对于此次会议倍感振奋。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之必远,努力赓续红色精神,将自己的专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农业现代化的宏伟事业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张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最强动员令。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要率先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和宣讲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接续奋斗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