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小马送"福袋",研途一路有温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6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紧张备“战”是为了无数考研同学执笔考场的自信。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倒计时的最后阶段,为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党员活动室为考研同学暖心准备了“考研福袋”,以缓解备考压力,寄托美好祝愿。 

  

心想事橙,一战“橙”硕


同学们精心策划,将橙子和“福袋”摆成心型形状,寓意他们心想事“橙”。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老师和党委副书记王宏渊老师第一时间赶来为考研的同学鼓劲打气,刘书记强调,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服务社会、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更是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他说:“同学们在最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一要查缺补漏,有力冲刺,二要放平心态,劳逸结合,三要尊重规则、轻装上阵。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党委书记刘德雄寄语考研学子





   党委副书记王宏渊老师亲切的和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当年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说:“要全心备考,要科学报考,要沉着应考,同学们要相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学会逆风而行,勇攀高峰,锲而不舍,才能看到顶峰奇观。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路开花,未来可期,赢得一步一春天的繁华。

党委书记刘德雄寄语考研学子



同学们收到“考研福袋”和来自老师同学们的勉励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备考,牢记叮嘱,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母校。


师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学生考研率逐年稳步提升。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多个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的主旨。紧张学习之余,用爱来温暖每一位马院学子,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梁凯博老师和学生会同学为考研学子们准备“暖心福袋”



     考研学子在朋友圈的暖心表白


几个月前,我们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也许在此过程中,我们都有过想放弃的冲动,你可能觉得自己很愚钝,你可能学得不够快,你可能觉得自己耗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你可能觉得自己一无所获。但是我想告诉你,一定不要放弃,尽管你很疲惫,尽管你错了很多题,尽管专业课很难背 。但是,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放弃。无论发生什么,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好。

作为考研人,我也有不想起床的日子,我也有流泪崩溃的日子,我也无数次在迷茫与纠结中选择,甚至有时候我觉得人生一片灰暗,我很害怕面对一切未知的不确定,我也会很自卑地否定自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如别人努力。但是这些糟糕的事情并没有击倒我,换一种心情,去听听音乐,跑跑步,和朋友聊聊天,吃一大桶冰淇淋,其实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虽然天赋会让一个人闪闪发光,但是努力也能。所以,请你接受自己的平凡,不慌不忙地接受所遭遇的一切。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永远坚信梦想的力量,真正的勇士,就是眼含热泪努力奔跑的你。

时间如此宝贵,不要想太多,也不必焦虑,减少杂念,调整作息,专注于每个过程和细节。最后20天,坚持下去,不要辜负自己几个月的努力,愿我们所得皆所期。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张莉娜

 

莘莘学子正在这寒冬腊月里奋力一搏,在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院给我们送上的考研祝福,让我们在经历了夏日炎炎熬灯奋战的烦躁,在国庆期间举国同庆时学习,经历考研人的孤独与安宁,在寒冬腊月身处校园各个地方背诵刷题的枯燥,这一时间很多学生其实已经有点内耗,有点浮躁和迷茫,我们院在这关键的冲刺阶段送上的考研福利袋,让我们的心静下来,让我们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不再迷茫和浮躁。一本考研英语冲刺书为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不害怕英语这一门弱势学科,一封来自学妹的祝福贺卡让我们的心暖起来,就算是为学弟学妹们做榜样我们也应该坚持到底,一支笔一个师大的书签让我们知道就算这次结果不是那么如意我们依旧是师大学子,我们并不是一无所获,我们还有师大在我们身后,一个橙子寓意着我们能够心想事“橙”,“橙”功上岸。十分感谢学院的福袋,也愿今年考研的同胞们,都能够金榜题名愿实现,十年辛苦学业艰。再入学府长学识,创造一片新蓝天。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