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合力 促成长 稳心态 战研考 | 2018级思政教育2班举办“庆冬至、包饺子、吃饺子”活动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班级凝聚力,鼓舞考研学生,营造和谐、温馨、快乐的班级氛围,12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全体学生与班主任在学生食堂举办了“庆冬至、包饺子、吃饺子”活动

  在学生食堂,同学们积极准备,和面、调陷、取馅、捏皮、合边花......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谈论着,看谁包得好看,看谁包得快。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相互合作配合,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很快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就摆满盘子,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班主任梁凯博老师介绍到,举办本次活动,一是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凝聚班级的向心力,二是给奋战在冲刺收官阶段的考研学子加油鼓劲、送去祝福,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生活,面临毕业要尽早做好规划,不给人生留空白。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动手擀饺子皮、包饺子。



  2018级思政2班杨玲同学感叹道:“看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动下热情高涨,纷纷上阵,一展身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这场活动的意义。相信经过这次活动,我们一定能更加团结、奋进,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更多不一样的回忆。”



/老师和同学们的成果



  2018级思政2班班长李梅根说:“虽然冬至以后天气越来冷,但是看到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以后,我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心里却越来越暖,这饺子里既有老师的期望和祝福,又有同学们的情谊和团结,每一口我吃得都很认真。”



  活动结束后,梁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相互配合,体现了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彰显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甘于奉献、吃苦在前、持之以恒的优良品质。最后,梁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考研的同学稳住心态,相信自己,有志者事竟成;二是希望求职的同学在做好防诈骗的同时,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合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班级集体活动,感觉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温馨,希望以后班级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以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考研的同学也表示:“备考很辛苦,但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学习压力,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备考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动力,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