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谋复兴,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研究所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46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研究所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以“百年奋斗谋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形势与政策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所所长周方主持。

会上,周方首先以“从第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为主题,带领参会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次,王树亮、马乔恩就线上课程建设,提出要丰富教学资源库内容,通过线上互动,走访、对话、专家讲述等创新教学形式;以重大事件为契机,紧扣120周年校庆,创设专题,大力宣传师大精神,彰显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第三,袁维杰以“中国国家安全观的演变:认知、内涵与应”为题进行了教学设计与经验分享;魏彩苹、张江波、漆调兰从专题设计、课程考核、课程质量、教学评价等方面,提出课程建设的优化方案。第四,侯选明、张钰、韩璐就教学团队建设,从理论研究、理论宣讲、学术交流、学术论文、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团队成员教学能力提升路径。最后,周方指出创设专题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教学资源库,努力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提质增效。

通过此次备课会,参会教师就线上精品课程建设和省级教学团队建设,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今后系所将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着力提升课程教学效果,切实增强课程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