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刘德雄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2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29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0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金建萍原汁原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成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增强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三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是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五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青年学生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院长史小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学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副院长马俊峰传达了甘肃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主要内容。

刘德雄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3年来全国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同时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主要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等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