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誓言 抗疫我先行|马院学子们积极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6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7月,疫情再次反扑金城,一时间人心惶惶。有一群这样的青年人,不辞辛劳、不畏艰苦,心怀赤诚初心,勇担防疫使命,在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穿上防护服,参与到保卫家园的行列中来”是张锐同学的坚定选择。六个小时的现场扫码工作,耐心为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答疑释惑,协助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核检工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张锐同学和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在尽己所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

实践是塑造精神的沃土,磨砺是淬炼精神的摇篮。在接到康乐县的志愿者招募令后,张秀花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场内人员填写资料、配合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一抹耀眼的志愿红,让我们见证青年学子在抗疫前线的责任担当。张秀花同学说:“疫情防控,守护康乐,用坚定的意志与有力的行动践行抗疫精神,我们在所不辞”。

  

“您好,这里是疫情大数据核查志愿者,请您积极配合我们工作。”赵宗妤同学始终铭记在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是防控网中的一道防线。她踊跃报名参与家乡防疫志愿者工作,打电话询问核查人员家庭住址、核酸检测、健康码情况,并进行排查核实登记。赵宗妤同学自豪地说:“微光点点,聚而成炬,让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闪光,共同浇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基座。”

 

从疫情发生至今,数十天的时间里,他们以一份年轻人的担当和坚毅,奋斗在防疫一线,保持了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让奋斗成为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是青年榜样!

抗疫青年念兹在兹,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日夜坚守、忘我付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用自己血脉中涌动的澎湃力量奏响一曲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