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中获得1金5铜优异成绩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4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创新创业创青春,青聚马院赢未来。2022年7月18日1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在云端开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在本届“互联网+”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1支队伍获得金奖,4支队伍获得铜奖。在高教主赛道中,1支队伍获研究生创意组铜奖。

 

创新创业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坚持创新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深入推进专创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学院今后将继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

下面我们一睹获奖同学们的风采吧!

 

 

“美的种子—乡村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项目

 

 

惠阅读—共创阅读之慧,共谋乡村振兴

 

 

 

红沙筑梦智慧思政教育平台

 

 

铿锵红途——西路军红色文化教育平台

 

 

 

 

“新”火相传:新农村、新历程、新青年、

新故事、新课堂

 

 

 

 

“夕师”青创工坊

赛后感悟: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红旅”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我们青年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扎根中国了解国情民情,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和我的团队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根基,增长了见识才干,把青春梦创新梦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属于新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马理论班研究生刘莹雪

参加动员会议时的兴奋与激动,团结合作的组队,选择项目时的商议与分歧,一次次团队熬夜讨论的思考和完善,和指导老师的一次次推敲与探讨,这些画面依旧历历在目。这次的经历见证了自己的团队和其他团队的努力,使我的眼界和思路都大为开阔,并且提高了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受益良多。

——2019级思政2班本科生牛鑫娜

比赛前,大家都积极准备,利用周末闲暇进行社会调研,对社会问题进行分析,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打下坚实的前期基础。同团队成员激烈讨论,不断创新突破,打造完善高质的项目。在这过程中,锻炼了我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视野,并且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能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问题分析和解决中,既增强了我的专业自信又锻炼了我的知识转化运用能力。

——2020级思政专业研究生马奇云

以青春之名扬帆,以奋斗之姿逐梦。期望马院广大学子学习榜样、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创新创业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