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刘德雄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6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秋教师节,浓浓尊师情。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日下午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系所中心负责人及13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健主持。  

      党委书记刘德雄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就学校、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和规范向新入职教师做了传达和要求。
    院长史小宁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13位新入职教师加盟马院表示热烈欢迎。史小宁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内涵式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学院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的思路举措,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就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能力素养提升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勉励大家守正立德,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矢志不渝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钻研,做好自己的“规划师”,以主人翁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新入职教师畅谈感受体会,并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好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其他院领导和系所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基本情况,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刘德雄总结指出,新入职13位青年教师是注入学院的新鲜血液,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希望大家尽快熟悉环境、尽快转换角色、尽快投入工作,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爱院荣院之情,与马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