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话国奖,见贤思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9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积极发挥大学生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活奖助育人激励功能。11月1日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举行对话国奖,见贤思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我们作交流分享,以榜样的力量引导莘莘学子在大学生活中寻志、立志、励志。

尹文华同学立足个人奋斗经历,围绕课程学习与实践经验为我们作交流分享,引导我们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尹文华同学表示,不知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希望我们能够确立继续深造的目标,不要放弃人生理想,趁着年轻,不要拘泥于眼前的世界,更不要蹉跎岁月,要在热爱的领域不断向前。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刘莹雪同学谈到,新时代青年应饱含一颗勇敢的心去广泛涉猎与证明自我。在向着目标不断努力时,鲜花与掌声在行进过程中其实并不少,但最终的嘉奖是目标完成后的成就感以及真正自我的提升。此外,刘莹雪同学积极引导我们厚植理论功底,不断加强对知识的实践淬炼。

马奇云同学针对“关于学习”、“关于学术”和“关于研究生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与交流。马奇云同学谈到,要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对创新科研的初心与热爱,锻炼逻辑能力和学术思维。最后呼吁我们,身为马院学子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张玉庭同学根据个人学习经历为我们作经验交流。张玉庭同学谈到,计划、目标、勤奋和意志是学习的核心要义并鼓励我们要在理论学习中脚踏实地,稳扎稳打。通过不断培养专业技能、加强理论联系实践,让自己成为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创造崭新成就,赢得光明未来。

“立志欲于青云比高,恪力不惧追梦路长”。通过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受益颇多。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愿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