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辐射作用——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马俊峰名师工作室赴兰州交大附小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理论研究、教学示范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12月11日,我院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俊峰教授与工作室成员前往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工作站挂牌仪式。我院青年教师王斌、于建贵、赵少阳,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书记刘巍、校长陈可立、副校长王晓雪、吕维萍、郭文君及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挂牌仪式。会议由王晓雪副校长主持。



       本次仪式主要有工作室基本情况介绍、揭牌仪式、座谈交流三个环节。首先,马俊峰教授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并表示名师工作室挂牌站点是链接结对单位与名师工作室的重要载体,挂牌站点下,名师工作室的课程示范课堂、骨干教师成长课堂、师徒结队展示课堂,既有助于以工作站的形式培养大中小学一线教师,又可以持续加大思政课程培育力度,不断推进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库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资源共享、内容共思、教师共研,实现课程育人“课堂联动、资源融通”,共同绘就课程思政“同心圆”。



       在揭牌仪式上,马俊峰教授与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书记刘巍、校长陈可立共同为马俊峰名师工作室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工作站揭牌。



       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学生生活进行了沟通交流。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吕维萍副校长从提升教育针对性出发,着重阐释了不同年级教师的思政课教授侧重点和不同学龄学生的学习理解方式差异,郭文君副校长从课程设置、队伍体系、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目前思政课的发展情况及现实瓶颈。马俊峰教授基于以上问题具体谈了名师工作室的下一步工作规划,明确要为小学一线教师提供更广泛的交流学习平台,解决实践教学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最后,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书记刘巍为马俊峰名师工作室回赠纪念品。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马俊峰名师工作室始终致力于与甘肃省中小学一线思政课教师结对共建,充分发挥了高校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通过工作室结对挂牌共建模式,在省内培养一批有知名度、影响力的研究型思政课名师,以研促教,不断创新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模式,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质量,为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