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仁校长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8日下午,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到会指导,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省委巡视组指出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主题教育反馈整改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视,对照检查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依次认真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占仁表示,高站位看待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从内心深处把巡视巡察整改当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机遇,自觉扛牢主体责任,研究治本之策,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整改到位;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聚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功能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教育管理,注重凝心铸魂,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智慧合力;高质量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树立系统思维,把握发展规律,凝练特色优势,聚焦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在改革创新中充分激发解难题、添活力、塑优势的内生动力,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