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丽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围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推进“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聚焦“两会”热点话题,围绕“两会”专题怎样纳入课堂进行集体备课,以使得学生的理论学习更贴合实际、贴合生活,也让“两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树亮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创新开展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集体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关资料,感受“两会”盛况。报告回顾了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为更好将两会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政课教育周方同志围绕“数字赋能大中小思政课程一体化的实现路径与评价”进行了相关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树亮同志回顾总结202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工作内容,并就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对支部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认真学习“两会”报告内容,汲取报告精神,在以后的教学研究工作中,更能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研究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时、准确地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和显著优势,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将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引导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关注国事、关心民生、激发爱国情怀,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化为自身的奋斗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