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党建引领思政课教学教研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场以党建引领思政课教学教研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3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教研工作,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所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分为五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闪兰靖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从本质属性、目标指向、历史经验、时代要求四个维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化了大家对自我革命的理解,引发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鸣,激发了大家自我革命的热情。



       紧接着,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党建中心副主任魏彩苹教授详细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条例的背景、内容和实施要求,为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与会者纷纷表示,将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本校实际,认真进行党史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



       会议还组织了党员民主评议环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就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党员之间的评议交流,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改进方向和思路。



       在教学研讨环节,青年教师王晓云博士围绕“如何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进行了说课。与会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了教学中的经验和有效做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与课程教学、科研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质量。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内生动力,必将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