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德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长史小宁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院长韩璐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和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师生座谈交流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德雄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学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胡昌升专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和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师生亲切座谈交流,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胡昌升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准确把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内涵,切实发挥好政治功能、育人功能、研究功能和宣传功能,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胡昌升书记的指导讲话,为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与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期望相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短板。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支持建设好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自觉锻造锻造过硬政治品格,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多频次高质量开展理论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更好服务学校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工作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